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安全大排查 护航开学季

2022年08月2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学期开学在即,近日,湖州市南浔区菱湖派出所联合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来到菱湖一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校园安全宣讲培训,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校园安全宣讲培训。菱湖镇供图

讲座上,菱湖派出所的民警系统介绍了当前校园安全防范的热点,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围绕校园欺凌事件、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进行安全教育讲解,提升学校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菱湖镇网格管理员为校方工作人员分发了安全宣传单。

此外,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结合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科普了火灾预防措施、灭火以及火场逃生技巧,并安排人员排查了校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灭火器材的用途和正确使用方法。菱湖市场监管部门则来到学校食堂后厨,对学校食堂的食材来源、食品储存、餐饮用具消毒、加工制作流程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

讲解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菱湖镇供图

菱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护航开学季”三方联合进校园宣讲活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教职工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杨乾坤)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