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扎实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浙江沪杭甬公司严阵以待

2022年09月0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目前,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正以超强台风等级向东海快速逼近,强度缓慢增强。浙江省防指决定于9月2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所辖高速公路沿海各管理中心闻令而动,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及其次生灾害准备工作。

闻风而动,拉紧“警戒线”

9月1日,宁波管理中心立即开展所辖高速公路全线安全检查,重点关注杭甬高速K287漫水路段,牟山湖大桥等大桥、特大桥,甬台温高速麻岙岭隧道及主线坑洞、边坡、边沟、泄水孔等地段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杭甬高速K287漫水路段顺利抵御此次台风,宁波管理中心与属地相关水利部门做好联动,同步监测姚江水位,在挡墙内设置实时水位监测仪,确保及时启动24小时备勤的“龙吸水”排水设备,确保主线不出现漫水情况。

宁波宁海收费站工作人员对车道内标牌进行加固。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宁波管理中心所辖各收费站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加密人员值班值守频次,加强班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可能受台风影响的设施设备、标志标牌和高大树木,并及时进行加固处理。

往年易发生积水的鄞州收费站则提前准备了4台水泵,用于紧急情况下的排水工作,并由近50名员工组成了“七彩韵”应急小分队,除正常上岗外,24小时留岗应对台风。

严阵以待,守牢“安全线”

近日,嘉兴管理中心全面强化电子巡查和人工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桥涵、公路边沟和公路设施的检查,保障台风期间桥涵通道和边沟的排水顺畅、公路设施的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此外,嘉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全面加固标志标牌,以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增加物资补给,确保各项设备“随时拉得出,随时打得响”。

为了预防台风天气带来的高速公路边树木倒伏等现象,嘉兴管理中心提前对辖区沿线的树木进行修剪和砍伐,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嘉兴管理中心所辖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和钱江通道北接线高速已全面排查交安设备、排水系统,应急物资和后勤车辆已全部部署到位。

以备为战,织密“防御网”

连日来,舟山管理中心迅速部署,一体化推进防台工作,确保防台工作不漏项。

8月31日,舟山管理中心联合舟山跨海大桥管理中心在金塘大桥开展海上阻拦浮筒检查工作,确保能够有效降低台风期间船舶撞击桥梁的风险。工作人员检查了浮筒是否固定、筒体是否破损等情况,及时排查桥区水域安全隐患风险。

同时,舟山管理中心严格落实防台“三张清单”管理,组织管理人员对西堠门大桥活动风障供电、通讯和远程控制系统进行再检查并完成升降测试,保障大桥行车安全和桥梁结构安全;加强对沿线桥梁隧道、路面边坡等排水设施的排查力度,修整加固渗水、易积水路段、边坡滑坡、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标志标牌和防撞护栏,撤除沿线非必要反光锥、标牌及水马,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筑牢安全屏障。

工作人员在舟山跨海大桥检查大型标牌。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据了解,沪杭甬公司将继续根据台风“轩岚诺”动向,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坚决织密防台防汛防御网,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运营安全。(徐静娜、朱侠光、姚弘、徐可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