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北仑:助农抢收葡萄避台风

2022年09月0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果农王亚莉的葡萄棚里来了一群“红马甲”。在他们的帮助下,大棚内的葡萄很快被采摘完成并销售一空,化解了王亚莉在台风来临前的担忧。

眼下,正是葡萄等应季水果成熟上市的季节。这对于果农来说,本是一件喜事,但台风“轩岚诺”的步步逼近,让王亚莉犯了愁。大棚里还有很多成熟的葡萄无法及时抢收,该怎么办?想到社区每年都会为农户寻找销路,王亚莉马上联系了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蕾,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她的燃眉之急。

“郑书记,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听说马上要有大风大雨,我地里还有很多葡萄没采摘,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9月3日晚11点,还在社区值班的郑蕾收到了这条求助信息,了解具体情况后,她也很为农户着急,“不管还有多少葡萄在地里面,只要遭受到台风影响,对于农户来说都是损失。”

于是,郑蕾连夜在微信助农群中求助,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回应。“我们企业可以来30箱”“我们订购50箱”“我们可以来60箱”……到9月4日早上8点,王亚莉的葡萄已被抢购一空。

9月4日一大早,郑蕾就带着社区社工和党员志愿者来到王亚莉的大棚里抢收葡萄。采摘、筛选、装箱……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经过大半天的忙碌,棚里的葡萄全部采摘完成,将被分批送往认购企业。

“葡萄销售出去了,即使台风来了,我们也几乎不会受到什么经济上的损失,非常感谢社区,又帮我们采摘,又帮我们找销路。”王亚莉这些天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张晔、仇维杰、任吟、张超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