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书香漫山村 携手共富路

2022台州市椒江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台州市椒江区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培育乡村文明风气。

9月3日,椒江区委宣传部联合某书店在椒江区章安老街书吧开展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挑选文学、学生读物、农业种植等种类近300册图书捐赠给章安街道,以满足当地群众的文化需求。

图书捐赠活动。椒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椒江还开展了“书香椒江·文化润富——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推介活动,通过组织选树一批立足乡村推广阅读、积极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农民群众的勤劳品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阅读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椒江区推出一系列文艺创作活动。椒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椒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联开展了“文艺助共富”文艺实践月活动,以文艺因子激活乡村文化发展动力,陆续推出了“书香椒江 乡村阅读”微视频大赛、“护苗成长 让梦飞翔”美术赛等文艺创作活动,通过文艺创作展现阅读风尚、展示共富气象。(管旭丹)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