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女孩为“报恩”用零花钱给警察叔叔买零食 网友点赞:很甜很暖心!

方彭依梦
2022年09月16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派出所门口,两名小朋友“鬼鬼祟祟”地徘徊着,一人“送礼”,一人“望风”。趁没人注意,两人丢下了一份“神秘礼物”,转身就跑……这波操作直接把警察叔叔给整懵了。

究竟是什么情况?

视频来源:德清县公安局

日前,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禹越派出所值班室门口,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个手拎两个红色袋子的小女孩,趁值班人员没注意,飞速跑进值班室将东西放下,随后带着门口“望风”的小男孩扭头就跑。待工作人员追出去时,两人早已不见踪影。

女孩和朋友在派出所门口徘徊。德清县公安局供图

女孩将袋子放下就跑。德清县公安局供图

等民警打开女孩留下的手提袋时才发现,袋子里装满了饮料、干脆面、糖果等零食。“快回去查一下监控视频,看看是哪个小朋友送来的。”民警说。

后经比对查找,民警找到了送零食的小女孩。据了解,小女孩今年10岁,家住德清县禹越镇东港村,那天帮她在值班室门口“望风”的小男孩是她的朋友。

女孩用攒了一年多的零花钱给警察叔叔买了各种零食。德清县公安局供图

被问起为何要来派出所送零食,女孩表示,这是她给警察叔叔的“报恩”礼物。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女孩的妹妹曾在2021年2月走失,他们一家人急忙报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禹越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搜寻。

通过朋友圈寻人接力和线上视频追踪,民警用半小时找到了小女孩的妹妹。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妹妹。”小女孩腼腆地对民警说,她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上,为了表达对警察叔叔的感谢,她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用自己攒了一年多的零花钱,去超市挑了平日里自己最喜欢吃的零食送到派出所。

2021年,在民警帮助下,女孩找回了走失的妹妹。德清县公安局供图

收到这样暖心、甜蜜的礼物,警察叔叔们很是感动。

第二天,小女孩又来到了禹越派出所,向警察叔叔表达自己的感谢,这一回,她带上了自己的小伙伴们。“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心里暖极了。”禹越派出所的民警说。

女孩带着朋友们一起向警察叔叔表达感谢。德清县公安局供图

女孩的这一举动也温暖了网友们,大家纷纷留言,为女孩点赞——“太甜了吧,这‘礼’送得太暖心啦”“以爱报爱,真的好暖”“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一样爱警察!”

网友留言截图

(责编:方彭依梦、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