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路灯照亮你我,保障安全出行

许艳菁
2022年10月25日17:0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路灯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大街小巷的点点灯光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保证居民有一个安全、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路灯养护班组积极开展路灯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及维修工作,加大责任路段路灯故障巡查力度,重点对主次干道的路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及时维修损坏的路灯,确保亮灯率。

路灯养护班组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假期值班制度,保障市民反馈电话畅通,做好节假日期间路灯设施应急抢修工作。

即使天气再恶劣,路灯养护班组工作人员在进行养护工作时也没有任何松懈。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头戴安全帽踏上登高车的工作台,站在路灯顶端更换灯罩。路灯的灯罩温度高达60多摄氏度,一不留神手就会被烫伤。有时为拧一颗螺丝,工人要将上半身探出工作台,花很大力气维持重心。

在维修路灯时常常会遇到一系列复杂的维修任务或者突发状况,养护人员经常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没有间歇。若遇上抢修一整段电缆,他们一干就是一整个下午。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换来了夜晚明亮的道路,点亮一颗颗夜归的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