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审计局:倾心倾力助共建 惠民之举暖人心

2022年10月26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帮助,小区的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不可能建起来!”近日,杭州市上城区九堡街道党工委委员潘月丹与社区党委书记、居民代表一起,为杭州市审计局送上了写有“倾心倾力助共建 惠民之举暖人心”的感谢锦旗。

杭州市审计局收到感谢信和锦旗。张静婷摄

2021年,杭州市审计局在与九堡街道新江花园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时了解到,该小区残障人士和独居、失能老人较多,但作为杭州最早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之一,无障碍设施年久失修的情况致使弱势群体出行困难。于是,杭州市审计局的党员们行动了起来。

杭州市审计局党员们走进新江花园社区,实地听取居民对小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后,大家在党员大会上想办法、出主意。通过分析现状,杭州市审计局多次联系市、区两级残联,咨询残疾人相关政策,并为新江花园社区争取到无障碍设施建设资金支持。

杭州市审计局先后多次上门服务,持续关注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特长,从预算编制到项目计划制定,从施工到竣工,实施全流程关注和帮扶。最终,该项目在近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小区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正式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修筑了无障碍坡道,洗手池、小便池和蹲坑等处都贴心地设计了扶手和护栏,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便利。(赵晓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