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苏浙两省三地公安联勤警务站启用

吕兆元
2022年10月28日08:51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上午,在浙江桐乡、南浔和江苏吴江的交界处,苏浙两省三地公安联勤警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今后,嘉兴桐乡、苏州吴江、湖州南浔三地警方将通过该警务站加强日常区域协作,合力推进平安建设。

2022年,依托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优势,桐乡、吴江、南浔三地公安机关积极联动联勤,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区域间合作,努力实现网络、数据、系统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跨区域信息共享、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能力。

连日来,三地公安机关已经在站点附近常态化开展24小时巡逻检查、疫情防控等。同时,根据辖区治安问题特点以及各类重大安保工作需求,三地开放辖区内数据资源,以综合指挥室为信息协作平台,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站管三地”;结合“百日行动”,重点针对交界地区存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综合整治。

除了是边界治理的“桥头堡”,联勤警务站另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服务群众。如今,随着长三角区域警务合作的不断深化,警务站将逐步实现两省三地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开具户籍类证明、新生儿申报户口、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等11项户籍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

桐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郁新喜表示,联勤警务站的建设,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客观需要,也是边界地区平安治理的现实需要。接下来,联勤警务站将在深化区域打击互联、重大事件互助等领域探索合作新模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