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启用“长情码”养老服务综合平台

葛佳宁

2021年02月14日09:1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椒江启用“长情码”养老服务综合平台

记者近日从台州椒江区获悉,该区面向20家养老机构和7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长情码”,并逐步向全区推广。

通过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即可进入“长情码”小程序,967890养老热线、养老院预约、上门服务、远程问诊、药品查询、法律援助等18项在线服务在首页一应俱全。

同时,平台还设置了VR专区,对椒江20家养老服务机构和7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在线VR(三维全景)展示,子女可以在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各养老机构的情况后,在线为老人选择预约心仪的养老机构,并可以通过养老地图导航,直接定位所选的养老机构,按照指引,快速、精准地找到该机构办理入住手续。

老年人办事也不用愁。平台梳理当前所有涉老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政策信息清单,组建服务指南模块,通过平台事项“掌上办”,着力解决老年人办事东奔西跑的问题,引导帮助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同时方便老年人子女高效便捷代办。

“长情码”基于5G技术,是台州市城市大脑第一批数据应用场景化项目之一。该平台充分考虑老年群体使用感受,简化了程序使用步骤及操作界面,让老年人不会“望码兴叹”。目前,“长情码”1.0版本已完成微信小程序的载体建设,并成功对接台州市城市大脑,实现了民政、卫健、医保、公安、司法、教育、人社、残联、市监等十多个部门现有涉老服务数据的对接。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