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唤醒东沙港 走宽共富路

温州洞头打造“渔港综合体”

徐龙飞、黄勉、王从华
2022年10月31日14:57 | 来源:温州网
小字号

  为开拓温州洞头渔港的人文潜力和商业价值,洞头区日前公布《东沙不夜港(配套商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对洞头东沙渔港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生活休闲渔港。

  据了解,此次东沙不夜港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位于东沙渔港大王殿村地块。该项目已于8月底完成招标工作,并于近日进场施工,预计2023年一季度完成建设投入试营业。

  该项目主要以洞头村落肌理、海洋礁石、渔船样貌等本土特色元素为设计灵感,通过打造温州特色美食与洞头风味结合的综合性美食街区,同时结合“渔灯文化”打造独具民俗风情的“东沙不夜港”,带动片区夜经济发展。

  据悉,东沙不夜港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0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35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687万元,包括海鲜特色餐饮区、休闲商业街坊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就业帮扶可直接在淡季提供200多个工作岗位,旺季提供近300个岗位,优先解决村民就业。

  东沙不夜港项目,是洞头区环渔港带重点推进的项目,项目激活了大王殿村长期闲置的土地。通过项目建设以及后续业态引入,将带动环东沙港村庄经济发展,也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

  据悉,下一步,大王殿村将以渔港休闲街为核心,优化村内海鲜美食产业空间布局,改善此前东沙渔港设施落后、功能不全的短板。提升传统渔港基本功能推动渔民转产上岸,从而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