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雏鹰计划”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2年09月07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海岛渔村如何实现‘产村人’深度融合,让群众的‘共富路’越走越宽?我们在乌仙头村尝试莲藕轮作,将60亩水田打造成荷花谷,以莲藕种植为核心,形成观赏、采摘、销售等农文旅项目融合的产业链条。”日前,在温州市洞头区的一场“‘雏鹰计划’护航成长暨‘青年思享汇’”活动上,来自洞头区人力社保局的年轻干部郭守旭分享了他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的收获。

盛夏乌仙头村荷花谷荷花盛开。朱淑贞摄

参加这期分享会的学员,既有新提任的年轻科级干部、选聘生,也有选派专项攻坚的年轻干部和“百岛菁英”专业人才,而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洞头“雏鹰人才库”年轻干部。

今年以来,洞头区启动实施年轻干部全链培育“雏鹰计划”,环环相扣形成年轻干部全链式成长闭环,为年轻干部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培养年轻干部“能写、会说、善干”能力,让海岛年轻干部在“一线赛场”上有成长、有收获。

据了解,“雏鹰人才库”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了单位党委(党组)把关推荐、领导干部个人署名推荐、年度考核集中推荐等多渠道排摸,库内目前已动态储备150余名年轻干部,先后有62名优秀“雏鹰”被选派参与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驻村指导等急难险重任务攻坚。

“青年思享汇”年轻干部交流成长心得。朱淑贞摄

“特别是对15名岗位历练相对单一的优秀年轻干部,我们还建立了‘年长+年轻’抱团攻坚、导师赋能帮带、实战心得交流等成长培育机制。”洞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战淬炼也促使优秀年轻干部能够脱颖而出。

“雏鹰计划”实施以来,当地新提任的干部中,年轻干部占比达到七成左右,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来自于专项攻坚及基层淬炼的选拔。(王艺、朱淑贞)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