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苏两省三地公安联勤警务站启用

丰宇
2022年11月01日09:1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苏两省三地公安联勤警务站日前正式成立并启用。“这标志着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迈上新台阶,为更深层次的警务交流塑造了新样本。今后,三地警方将通过该警务站加强日常区域协作,合力推进平安建设。”湖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联勤警务站位于湖州南浔、嘉兴桐乡和江苏吴江交界处,采用跨路式结构。近年来,依托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优势,两省三地公安机关积极联动联勤,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区域间合作,努力实现网络、数据、系统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跨区域信息共享、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能力。随着长三角区域警务合作的不断深化,警务站将逐步实现两省三地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户籍类证明、新生儿出生申报户口、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等11项户籍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

“接下来,三地公安机关将依托这个联勤警务站,常态化开展24小时省际巡逻检查、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同时,针对交界地区存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有效提高跨区案件的侦查破案效能。”湖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