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绿色智造”再添国字号荣誉

湖州入选国家首批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

邵鼎
2022年11月24日08:2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在全国10个地区首批开展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双化协同)综合试点,湖州成功入选。

此次试点工作自2023年1月开始,为期2年,重点围绕数字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传统行业双化协同转型、城市运行低碳智慧治理、双化协同产业孵化创新、双化协同政策机制构建等方面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作为全国唯一以“绿色智造”为主线的试点示范城市,近年来,湖州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以数字化工具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生产方式变革、产业能级提升。目前,湖州在全国率先构建“市、区县、园区、工厂、产品”五位一体的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创新规上企业绿色工厂星级管理全覆盖,累计创建国家绿色工厂48家、国家绿色工业园区5个、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6家、国家绿色设计产品78项,领跑浙江,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