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项目完成138% 人才引进完成132.4%

丽水松阳以非常之功持续推进“双招双引”工作

叶江、叶梦雨
2022年12月01日08:3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引进大项目18个,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38%;引进高校毕业生4900人,其中博士77人、硕士167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32.4%、122.8%、256.7%……今年以来,丽水松阳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双招双引”工作部署,锚定“二次创业”奋斗目标,“双招双引”工作捷报频传,在公布的丽水市第三季度“双招双引”榜单中松阳县总排名全市第三,目前已连续三季度进入丽水市总评榜前三。

连日来,在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机械隆隆作响,切割机、塔吊等机械设备正在紧张运转中,工人们忙碌穿梭在楼宇间,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片大干快上、全力冲刺的繁忙景象。

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松阳新引进的优质项目之一,主要生产医疗智慧贴标机,预计2023年初完成厂房建设,5月份将正式投产,年产量可达10000套。“今年松阳的很多政策让企业直接受惠,从项目拿地、办证到开工建设,简化了很多程序,建设速度超预期。”该公司项目负责人纪占军表示,企业对后续项目建设充满了信心。

项目高效落地、建设的背后,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与机遇的抢跑。今年1月,松阳县发布《松阳县“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2022年“奋力奔跑”行动实施方案》,2月初提出“一套指标体系”“四张动态清单”“十大行动”的“1+4+10”工作体系,4月推出硬核助企“30条”……不断出台的政策,不断强化的服务指导,为松阳县“双招双引”“二次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我们坚定执行每周‘招商工作例会’制度,确保每周增加一个制造业深度洽谈项目,综合运用产业招商、基金招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持续拓宽招商途径。”松阳县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华表示,将进一步围绕以高端不锈钢管产业、智慧交通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产业为主导,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为补充的“2+X”产业招引方向,推动优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松阳县还以非常之功持续推进招才引智,致力打造“人才高地”。

“之前也有想过去大城市工作,但是看到家乡发展得这么好,有这么多好政策,我也决心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希望用我的所学和经历,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今年8月,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农业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潘磊通过人才引进,进入松阳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中心工作。

今年以来,松阳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强县”战略,不断强化人才引领、科技赋能,广抛“橄榄枝”,今年前三季度共开展线上线下人才招引活动20余场,并通过“夜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创新招引方式广纳人才。6月底,松阳县在丽水市人才科技新政的基础上,又出台新政16条,政策力度前所未有,对新增来松工作人才给予房票、租房补贴、就业补贴、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暖心的服务保障。此外,该县还加快人才科技平台创建,智能交通生态联盟(松阳)创新中心启用,浙江中医药大学松阳研究院在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筹)揭牌成立,积极营造了“才聚松阳”良好环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