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第五届“双龙计划”(婺星回归)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陈阵
2022年12月03日12:04 | 来源:今日金东
小字号

12月1日,金华市第五届“双龙计划”(婺星回归)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中(金东)创新城举行。大赛由中共金华市委、金华市人民政府,中共金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金义新区(金东区)党工委(党委)、金义新区(金东区)管委会(政府)承办。

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把“双龙计划”(婺星回归)创业大赛作为金华市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全方位对接全球高层次人才资源,以赛引才、以才引才取得良好成效。本届大赛参赛人才层次更高、社会关注度更广、参赛项目与本地主导产业领域更契合、总决赛项目质量更好,不少项目已经落地或达成落地意向,达到了预期目的。该市将以更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更宽视野发挥好金华籍人才较多的优势,以更优服务助推参赛项目落地见效的期望和要求。

金华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创业环境,人才、产业、科技一体化发展的氛围浓厚。“双龙计划”(婺星回归)创业大赛作为金华招才、引才、育才的“金名片”,为海内外人才扎根金华创新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将与金华市同心同向同行,在平台建设、招才引智、产业培育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助力各领域人才在金华落地生根。

目前,金义新区已全面进入蓄势突破、赶超跨越的关键期、突破期,将紧紧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始终把实施人才战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大力实施“筑巢引凤”行动,建优建强“引育留用”全链条,全力营造良好人才生态,打造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大展其才、大显身手的沃土。

据了解,“婺星回归”创业大赛接续五年,为金华筛选输送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业之星。本届大赛从2022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312个人才项目报名,覆盖国内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湖北、陕西、四川等近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数字经济、智慧物流、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大赛共设117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才涵盖了海内外院士、博士、硕士等多个层级,其中国家级人才项目2个、海内外院士项目2个、博士项目84个、硕士项目29个。此次总决赛在线上进行,30个入围项目采用“8+5”路演模式,评委根据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成长性和落地可行性进行综合评判。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