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兰溪市烟草专卖局:“香溢”护苗伴成长 用爱滋润暖童心

2022年12月2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金华兰溪市烟草专卖局始终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通过开展“护苗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用心用情用爱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书香润童心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手捧着“香溢”志愿者送来的《中国力量科学绘本》,兰溪瑞溪小学的学生吴晨瑞高兴地说。

“香溢”志愿者向学生赠送书籍。兰溪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近年来,兰溪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推进“精实希望书库”项目,致力于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2022年11月,该局再次走进瑞溪小学开展“精实希望书库”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由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团工委出资捐赠的964册精美图书,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为了精准对接孩子们的读书需求,“香溢”志愿者精心筹备,结合未成年人的学习特点和课程需要,建立起内容丰富、覆盖广泛的书单,既有人文社科类书籍,也有科学类书籍,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让孩子们在书籍的海洋中汲取力量。“香溢”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趁年轻多学知识、多学本领。

宣传护成长

“香溢”志愿者向小学生宣传要远离电子烟。兰溪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为了营造一个清新清朗的成长环境,兰溪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向零售户宣传不得售烟给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有力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电子烟及学校周边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普法进社区、普法进校园等活动,通过集中授课、问答互动、设立流动普法台、发放漫画集等多种形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爱暖心房

有这样一群特殊儿童,他们是“折翼天使”,存在着先天缺陷或残疾,需要更多的爱和关怀。“香溢”志愿者从未停止对特殊儿童的关怀和关爱,用暖心点亮他们心灵的灯,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2022年“六一”儿童节,“香溢”志愿者带着自己认领的“微心愿”礼物来到了兰溪市社会福利院,赴这场一年一度的约定……

“香溢”志愿者与特殊儿童一起画画。兰溪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这个积木可以这样排,把它堆起来……”“我们来折个千纸鹤吧,把你的心愿写在里面……”在兰溪市社会福利院,“香溢”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聊天交流、互动游戏,在志愿者的陪伴中,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据了解,近年来,“香溢”志愿者共开展了3次关爱特殊儿童点亮“微心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传递关怀与温暖。

下一步,兰溪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关心关爱广大未成年人,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绿色”环境,为他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陈瑛、宋海南)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