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十条”后,“万亿城”南通激发动能全力冲刺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12月2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现在,公司驾驶员上下高速不需要再查验核酸和双码,货运畅通了不少,业务量也在不断增加。”这是江苏南通一家物流企业老板张建海这段时间的感受。“新十条”落地半个月来,南通市更加注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发展动能。

12月16日,南通市商务局启动以“惠聚南通·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双12南通购物节”,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同期还将举办年货节、车博会、咖啡文化节、农产品展销等活动。活动期间,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商家将轮番推出打折促销、发放消费助力券等优惠政策,各类让利合计将超过10亿元。

记者还从南通市商务局了解到,商务部门鼓励各个板块海外招商,由63家企业105人组成的外贸企业团组已先行赶赴日本参加AFF纺织成衣展,这也是南通市自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境外参展团组,意味着南通外贸重启“出海”。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加紧修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在文旅产业重点项目、文旅企业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平台建设上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景区等文旅主体加快复苏,促进涉旅企业发展。

“我们组织重点企业家恳谈会暨首席服务员线下面对面专场活动,举办了现代服务业暨楼宇经济投资环境推介会。”崇川区发改委副主任沈雷告诉记者,当地一方面对照产业发展形势,谋划产业发展思路,一方面激发主城区经济活力积蓄源头活水,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同时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打响城市消费节庆品牌,加快推动商贸流通业全面复苏、提质扩容。

连日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在全力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加紧考察调研,力争明年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对园区征地计划、规划情况和标准厂房的企业入驻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梳理成册,共享到每个招商人员手中。

如东县召开全县市场经营主体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对能力,提振发展信心,提供更好服务,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下正值“万亿之城”南通冲刺全年目标的最后阶段,各地接连传来好消息:岳众汽车汽车零部件及阿尔法智汇清洁能源两个亿元项目落户崇川、启东吕四港内河转运码头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如东洋通高速二期工程掘坎河大桥贯通、洋吕铁路掀起“保开通”大干热潮、崇启长江公铁大桥开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