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越城开展“淬火行动”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2022年08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罗门社区,两位年轻小伙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各幢居民楼里。他们是绍兴市产业发展集团的年轻党员干部边鑫龙和孟振华,目前在罗门社区挂职担任2号网格和4号网格的网格指导员。

每天,他们需要配合网格长一起开展日常网格管理工作,包括走访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管理志愿者队伍、打扫楼道环境卫生、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和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

挂职网格员走访社区老人。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以来,塔山街道党工委在推进现代社区建设中深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传承党建“契约化”共建所蕴含的“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理念,与共建单位绍兴市产业发展集团积极推进“淬火行动”,组织一批年轻党员干部到社区网格一线挂职锻炼。

据悉,该行动以“进社进户进一线、同吃同学同工作、服务社区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三进三同三服务”形式,让优秀国企年轻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互相学习交流,在与居民群众的沟通中“下沉一线践初心,服务群众零距离、锻炼成长增本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充实社区年轻力量队伍,助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张婷、郦永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