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探亲” 情不减

台州市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留台过节

张怡
2022年12月26日08:5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5日,台州市防控办发出《“和合台州·同心抗疫”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留台过节、视频探亲。

  “今年回不回来过年?现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12月24日晚上,陈俊弘与父母进行视频通话,三言两语间,透露出父母对孩子浓浓的关爱之情。

  陈俊弘是江西人,在台州开了一家养生美容会所。2022年,她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在台州过年。

  “今年11月,老爸生日的时候我回过老家一次。疫情高峰期马上就要来了,和父母商量之后,决定不回去过年。”陈俊弘说,“我每隔两三天,就会给父母打一次电话,今年就一起在线上‘云’过年吧。”

  卢建立是甘肃平凉人,来台州已经18年,2022年将是他第三次留在台州过年。

  12月25日中午,卢建立的父亲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包饺子的视频,瞬间勾起了他的思乡之情。“上一次回老家,还是2021年暑假。就地过年,减少流动,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而且现在微信视频这么方便,在哪过年都一样。”卢建立说。

  每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卢建立的老婆都会与父母视频通话。得知孩子们今年留在台州过年,双方父母有些失落,但也表示理解。“可能因为每天视频通话,孩子和老人之间的感情一直很亲密。等疫情好转了,我们再带孩子回老家。”卢建立说。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