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情暖腊八 温馨关怀送到家

2022年12月3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在腊八节当天,湖州市德清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德清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大早就组织志愿者们来到街头,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温暖的腊八粥,并送上防疫口罩,嘱咐他们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在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上杨村文化礼堂,社工、志愿者和村民提前一天就忙活起来了,将红豆、花生、黑豆、红枣、莲子等十多种食材,汇成了一大锅情意浓浓的暖心粥。腊八节当天,大家将腊八粥打包好,在上杨村文化礼堂门口向村民派发,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温情。此外,社工和志愿者还把腊八粥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同时送上一份包括药品、口罩等在内的健康包。

禹越镇夏东村组织志愿者开展腊八节走访活动。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德清县舞阳街道玉屏社区发挥五社联动的力量,联合星辰社工、志愿者们开展“元气满满 幸福腊八”腊八节主题活动,活动采取现场领取和特殊群体点对点派送腊八粥的方式,让辖区内服务对象感受到腊八节的传统氛围。“社区平时就很关心我们,腊八节也想着我们,真的很感动,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头发花白的奶奶看着工作人员端来的腊八粥说。

德清县禹越镇民政办、妇联、夏东村村委联合夏东村幸福邻里的晨曦社工共同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系人心”走访活动,志愿者们早早地煮好腊八粥,在夏东村文化礼堂打包好后,带着防疫健康包走访了辖区的特殊群体,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村委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有无生活上的困难,缓解老人疫情居家紧张的心情。(陈沛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