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关爱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

丽水遂昌发放58000余份暖心“防疫包”

刘烨恒、朱敏、黄绮贤
2023年01月04日09:1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大爷,这里面有退烧药、酒精和口罩,健康提示也在里面,您就按照上面写的用药说明服用,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您再跟我们村干部联系。”元旦假期期间,丽水市遂昌县三仁畲族乡党委政府争分夺秒对防疫物资进行分包装袋,通过网格走亲、村社小分队等第一时间把“防疫包”送到各村老人手中。在发放“防疫包”过程中,家庭医生和村干部们详细地为老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防疫包”,并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

“防疫包”送的是常备药,暖的是百姓心。“太贴心了!现在到处都买不到药,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有了这个‘防疫包’,我们安心多了。”从村干部手里接过“防疫包”后,三仁畲族乡小忠村村民廖志成感慨道。

日前,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为浙江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的通知》。遂昌县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部署启动“防疫包”筹备发放工作,从2022年12月28日以来陆续向城乡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

1月1日上午,遂昌县体育馆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来自各乡镇(街道)的物资运送车辆已在门口排起了长龙,前来领取辖区“防疫包”。遂昌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一边对库房内防疫物资进行核对清点,一边组织人员有序地将其搬运上车。

“每份‘防疫包’内含解热镇痛类药品(对乙酰氨基酚片或布洛芬颗粒)3天量、一盒清热解毒类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或炎热清颗粒)、十只医用外科口罩、一瓶消毒液和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可以基本满足老年群体现阶段的防疫需求。”遂昌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朱日周介绍,自接到通知起,该县经济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千方百计克服当前物流不畅、药品短缺的困难,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医药公司等进行沟通协调,加大药品采购、调配力度,最大限度满足防疫需求。工作人员加紧药品清点、分装、打包工作,确保在1月1日24时前将“防疫包”发放到位。

据了解,此次遂昌共计组织发放健康“防疫包”58000余份,全力把关爱第一时间送到老人们手中。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