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社区服务小分队送暖心防疫包上门

2022年12月2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台州市路桥区各镇(街道)聚合配强村社服务力量,组建村社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路桥区路北街道路东社区对辖区内慢性病患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高龄独居老人等进行摸排,采取“一对一”帮扶模式,及时安排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采购药品、送药上门。12月21日下午,由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化身爱心“派送员”,将一份份暖心防疫包送到重点人群手中。

为老人送上暖心防疫包。叶晨恺摄

“阿婆,最近血压还稳定吗?这是我们社区送来的防疫包,里面有些常备药,另外这些是您在用的药……”路东社区服务小分队工作人员一进门,就叮嘱老人家属注意通风,并将暖心防疫包送到老人手中。94岁的张领患高血压多年,长期需要药物辅助治疗,且由于腿脚不便,常年卧床,平时子女轮流送饭照顾。路东社区摸排情况时,将其标注为红色重点人群,定期为老人上门送药,同时与其子女保持联系,确保高龄老人关爱“无死角”。

“这个是阳性康复手册,如果有发烧或者感觉身体不舒服,可以用这里的温度计先量一下,也可以联系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在76岁的於则云家,服务小分队工作人员将防疫包中的物品一字摆开,一一介绍功能和使用方法,让老人有备无患。据悉,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且妻子患有高血压,神智偶尔不清,需要人在身边照顾。“我们身体不适也不方便外出买药,这个暖心包很实用。”於则云说。

为老人送上暖心防疫包。叶晨恺摄

连花清瘟胶囊、感冒疏风片、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温度计、阳性康复手册……一份份装着常备药物的“暖心包”也是“安心包”,为重点人群加强自我防护提供了保障,也为他们送去了冬日里的暖意。

“一些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就医或外出办事很容易迷路,并且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我们今后将会扩大服务小分队的服务范围,从送药到指引就医、代购日用品等,这样他们的子女也更安心。”路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柳向达说。(项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