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企业登记“全市通办” 湖州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

张翔
2023年01月07日09:3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家门口就能办好,还能跨区域,太方便了。”1月5日上午,市民王晓峰在湖州南太湖新区行政审批中心通过“全市通办”办理了营业执照。王晓峰说,他的童装企业注册地是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而家住南太湖新区,按照之前的要求,他需要前往吴兴区办理,一来一回得1个多小时,而现在通过“全市通办”,出门5分钟在南太湖新区就能办理。

哪里方便哪里办,这是湖州推出的企业登记“全市通办”服务模式。据了解,为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2023年1月1日起,湖州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企业登记“全市通办”,申请人可根据便利、自愿原则,选择就近的市民服务中心“全市通办”服务专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办理企业登记业务,实行线上申请和线下导办相融合的办理模式,审批机关按照“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络流转、结果邮寄送达”模式,实现全市范围企业登记跨行政区域办理。

“以往受属地管辖相关规定的限制,申请人只能向企业所在的属地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和领取营业执照,容易出现多跑路、跑远路的情形,‘全市通办’实施后,打破了属地申请、属地审批、属地取证的传统模式,建立‘异域受理、服务延伸’为特点的‘全市通办’登记新模式。”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局总工程师朱敏说,目前,企业登记“全市通办”适用于湖州市行政区域内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以及备案等业务。

就在当天,王晓峰通过“全市通办”办理的营业执照不到2个小时就完成了审批,营业执照当天就已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出。“咨询、做材料、提交线上审核,现在就节省了很多时间,效率更高了。”王晓峰说。

据介绍,“全市通办”通过“互联网+政务”的现代化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端口多点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