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论对手强弱 只管全力以赴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大胜吉林队37分

戚珊珊
2023年01月10日08: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CBA常规赛第24轮赛事,面对联盟排名第1位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眼下正在拼抢季后赛席位的吉林队却自动减员,三大主力队员姜伟泽、姜宇星和外援琼斯一起轮休,似乎有了些“尚未交兵,便已缴械”的味道。

  上一轮力克强敌广东队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原本就战力激昂,此番面对实力大幅削减的吉林队自然不会手软,最终126比89轻取对手。

  除了外援盖利因伤继续休战,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本场比赛照旧严阵以待,此前受伤的王奕博只休了一轮便迎来复出。实力占优并且比对手准备更充分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比赛开局就取得领先,刘泽一和外援赖特在内线占尽优势。吴前在外线找回手感,连续命中三分。

  在确保领先优势之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将蒂尔曼派上场,继续让这位第三外援熟悉CBA的节奏,寻找状态。蒂尔曼不负所托,本场打出了他加盟球队以来的最佳表现,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13个篮板。

  他不仅帮助球队轻松获得一场大胜,也证明自己逐渐融入了这个团队——他开始和吴前、王奕博等后卫打出连线配合,和余嘉豪的内线搭档也有了活力。这般行云流水的进攻与配合自然打得吉林队毫无反击之力,下半场双方分差来到30分以上,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本场有6人得分上双,除了蒂尔曼,吴前得到23分,赖特15分,程帅澎13分,刘泽一和陆文博均为12分。

  赛后,王世龙表示对队员全力以赴的状态相当满意,“大家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不错,希望后面比赛继续保持。”刚复出就拿下9分5个助攻的王奕博也表态:“不管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所以今天尽管对手人员不齐,我们还是希望能从每场比赛中得到学习,一点一点提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