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公安推出6项出入境优化便民惠企举措

李维和、金奕竺、傅宏波、何毅诚
2023年01月10日08:2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上午8点,杭州公安出入境接待大厅一开门,就迎来了排队办事的市民。“原以为工作日早上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有人排队。”作为第一位办理业务的市民,郭女士准备给自己和儿子申请赴香港的旅游签注,“这两年因为疫情,没带孩子出去玩,这次就当作新的起点吧。”

  伴随着1月8日我国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不少杭州市民重燃出境游热情。据悉,最近两天,杭州各出入境办事大厅的工作量均处于饱和窗台。1月9日上午,杭州公安召开了发布会,发布了6项出入境优化便民惠企举措,全面恢复正常出入境秩序。

  在惠企方面,杭州公安助力“双百双千外贸拓市场”实施行动,对赴境外开展紧急商务活动的外贸企业、涉外单位提供预约办证、专窗受理服务,为企业“出海”做好服务保障;对企业赴港澳进行商务活动的,可以通过“浙里办”、“警察叔叔”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港澳商务签注单位资格确认及年检年审;杭州重点企业将设立出入境联络警官,定期深入涉外企业实地走访,同步建立微信、钉钉互动群,常态化开展沟通联系。

  在便民方面,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需帮扶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免预约受理,专窗服务;在办理出入境证件过程中,市民可自主选择杭州公安首创的“浙里拍”人像拍照服务,系统完成照片拍摄仅需2分钟,拍照后可选取最满意的证件照保存到自己的手机端;来杭境外人员可通过线上方式,自助申报临时住宿登记并下载电子(纸质)凭证,来杭出行将便捷不少。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办理出入境事项执实行预约制度,近几天办事预约都已满额,因此,近期没有紧急出行需求的广大市民,不妨暂缓预约办理业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