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车购税“惠民红包”精准落袋

2022年宁波市22万辆新车减税超27亿元

董娜、唐婕、刘馨泽
2023年01月12日10:2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车购税优惠政策让新车主乐享红利。记者1月11日从税务部门获悉,2022年宁波市购置并且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辆共计34.7万辆,其中超22万辆车享受各类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超27亿元。

2022年5月31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对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到2022年底,许多新车主的税收红包已经稳稳“落袋”。据统计,2022年宁波市享受该政策的乘用车数量为12.37万辆,减税金额达8.55亿元,平均每辆减税约6920元。

宁波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使消费者得到许多实惠,有效调动了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刺激了汽车市场消费,极大促进了汽车行业和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

“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对乘用车消费拉动效果很好。我们统计了一下,去年6月至12月,2.0升及以下排量、单价30万元以内的汽车共计销售355辆,销量明显上升,销售额增长81%。”宁波某汽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

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不仅在燃油车市场收效显著,在新能源车市场也持续发力。2022年宁波市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9.48万辆,同比增长112.29%,免征税额达17.90亿元。在整体汽车销量平稳增长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较2022年翻番,可见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宁波市汽车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