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运动过年更健康

金宇叶
2023年01月28日08:5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春节期间,健身锻炼成为不少湖州市民的过节方式。趁着走亲访友的间隙,大家来到公园广场、健身场馆,感受运动健身的快乐。

大年初四(1月25日),记者在湖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遇到了正在值班的运动馆馆长马青春。“我们中心全年开放,春节假期,每天从一大早开始就有市民来健身了,特别是除夕、初一、初二、初四免费开放日这几天,人就更多了。有学生,有上班族,也有老人,他们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打篮球、踢足球、游泳,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挥洒汗水。”她说。

在马青春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运动馆里的游泳馆、羽毛球馆和兵乓球馆,果然有不少市民,还有全家男女老少一起出动的。“这几个馆,从除夕到现在,来运动的市民已经达到了1500人次,每天都有几百人次。”马青春介绍。

“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打乒乓球的以中老年为主,打羽毛球的主要是年轻人,而游泳馆里老人和小孩都有。”马青春说。记者在游泳馆看到,不仅有小朋友在水里畅游嬉戏,不少老年人的技艺也毫不逊色。见到有记者来采访,一名60多岁的老人还潇洒地表演了一个水下转身,引来周围市民的阵阵喝彩。“这几个老人都是健身爱好者,几乎天天来。”马青春说。

相对于室内场馆的各年龄层运动爱好者,室外篮球场、足球场上则基本是年轻人的天下了。“假期里走亲访友,吃吃团圆饭,也没别的什么事,就跟几个高中同学约了来打球。”正在篮球场上打球的大三学生刘晨告诉记者,他们年前就来打过几场,感觉很不错,所以初四就又约了来打球,“锻炼锻炼身体,流流汗,很畅快。”

市民余帅刚踢完一场球,坐在场边休息。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自己家里面的事已经忙完了,就约着朋友一起来踢球,借此机会来丰富一下自己的假期生活。”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