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积极行动 整装待命

杭州西湖景区应对超强台风“轩岚诺”

俞倩、斯金叶
2022年09月02日08: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轩岚诺”已经生成,并在快速向东海海域逼近。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杭州西湖景区提前出动,开展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台风天,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9月1日,西湖水域指挥中心与杭州市气象台密切对接气象信息,根据动态预测,统筹下达指令,及时调配西湖引配水量,预留出西湖水域库容,并将根据降雨量大小,通过调整圣塘闸开启高度等,进一步采取减量引水等措施确保西湖水位平稳。同时,还组织人员对西湖水域沿线广场、道路等游客聚集区域进行枯枝清理,做好重点树木的保护、危险树木的排查,通过加固支撑、纠偏修枝、修剪触碰建筑瓦片的枝条等消除树木安全隐患。对钱塘门遗址以及湖滨三公园、六公园地下室入口等低洼地带设置防水挡板、沙包等,防止局部内涝。

  除了西湖水域,西湖景区还对防台物资储备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并及时进行补充,确保物资充足。通过对小天竺泵站的防汛设备、控制系统、临时应急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与维护,确保设备保持“最佳状态”。人员上,按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员值守和“一点一方案”,确保易涝点位专人值守。截至目前,西湖景区应急仓库备有麻袋2000只、草包1.7万余只、防汛应急示意牌及警示牌150块、泵车1辆、中小型排水泵共14台。

  为确保台风天气时管网排水通畅,西湖景区还对排水管网、窨井进行全面检查和疏通,将雨水管道、雨水箅子等排水设施内的淤泥、落叶残枝清理干净。截至目前,已如期完成各类雨水设施清淤工作,累计清理沟渠1197米、清理管道2764米、清淤雨水井33座、清捞雨水箅子109个、清运淤泥1.85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