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杭州余杭交通环境整治迎头向上 蓄力再出发

2023年01月3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就2023年运溪高架及“两路两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强巡查,理清现有问题并尽快落实整改。

这是该局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2023年是“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毅力打造“畅、安、舒、美”交通环境,多措并举保障交通畅达。

该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区“两路两侧”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余杭区公路铁路两侧环境长效监督机制》,各镇街平台由区专班对全区公路铁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督导并召开专项推进会。

同时,该局建立了专班对路域环境持续滚动排查,对全区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铁路两侧环境进行“地毯式”排查,在人工采集的基础上,使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让两侧黄土裸露、暴露垃圾、乱搭乱建等问题“无处遁形”。

在2022年整治完成880余个点位的基础上,2023年,该局持续发力“两路两侧”整治工作,新春伊始,专班便已下发首批环境问题点位100个。

在整治过程中,专班将采集到的环境问题分类梳理,按属地、职能、权责下发至责任单位,将任务清单化,并每周对问题点位整治情况进行数据量化,实行销号机制,直观评价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1月28日,新春开工第一天,余杭区各基层交通执法中队便积极开展排查,就路域两侧乱堆乱放、乱挂横幅、黄土裸露、绿地种菜、乱停车、暴露垃圾及收费广场内路灯缺失等问题进行排查,协调对接、督促整改。

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专班围绕采集整理、下发清单、整治反馈、核查销号的一套流程机制,对脏乱差问题整治形成闭环管理,紧盯疑难问题重点攻坚。为避免责任单位之间推诿扯皮,针对个别难点问题,专班及时查清原委,下发督办单要求责任限期整改销号,避免脏乱差问题拖拉、反弹等现象出现。

据悉,2023年,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将坚持“发展走在前、探路探在先”,以“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奋进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王黎娜、王巍威)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