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余企业送来2400个岗位

金华婺城首个零工市场刚开张就火了

陆欣
2023年02月03日09:1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金华市婺城区首个零工市场对外开放试运营,同时拉开了该区首场零工专场招聘会的序幕。一大早,不少求职者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有的从临近街道赶来,有的搭乘乡镇就业服务专车结伴而来,还有刚刚下火车的外来务工人员。一时间,各家招聘企业的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

为适应当前新就业形态的发展需要,方便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应聘者的求职需求,婺城区零工市场应运而生。这里采用市场化运作、政府政策引导的运营模式,由人才服务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

“这里交通便利,毗邻金华高铁站,离公交车站、轨道交通站点步行距离均在5分钟以内。同时,市场周边的后城里区块租住着近2万名外来和进城务工人员,人员集聚度高。”婺城区零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周维厚说,婺城区零工市场分上下两层,一层设置求职推介、岗位宣传、用工接洽、暖心服务等四大功能区域,具备岗位推荐、供需对接、技能培训、工种培育及法律援助、文化休闲等功能;二层为综合招聘区域,既能承接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也可举办小型零工招聘会、招聘集市,方便有零工招聘需求的市场主体和中介机构随时入场招工。

据悉,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100多家企业提供24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3000余名求职者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800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