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街道:老街春节“搭台” 助农促销增收

2023年02月0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财神”送福、水袖舞、杂技表演……春节期间,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十里长街特色活动轮番登场,平均每天游客量超过5万多人。其中,一家名为“路桥耕居地”的老街“新店”人气爆棚,为全区各镇(街道)和四川甘孜的农副产品赚足了吆喝,搭起了助农促销增收的“舞台”。

“不愧是来自甘孜的特产,这沙棘果汁不仅颜色好看,果香也格外浓郁,喝起来酸酸甜甜,很开胃。”日前,一名外地游客走进“路桥耕居地”,品尝了这份来自甘孜的美味。精心布置的店铺内,摆放各色商品的摆台一字排开,除了甘孜农特产品、云南蜂蜜,还有灰塘鸭、小稠村枇杷露、新桥铭溢客金线莲等本地特产。

连日来,借着老街游人如织的盛景,青年农创客茹秋凯进一步打响了自家蜂蜜品牌的知名度。“感谢十里长街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蜂蜜产品和品牌背后的故事。”2019年7月创立该品牌以来,茹秋凯曾走访云南数百个山区村庄寻找独具风味、品质优秀的蜂蜜,带动了400户山区农民增收。

据了解,场地由路桥街道提前布置好,店内的农副产品全部免费入驻。为了更好地帮忙宣传,街道还提前在“路桥耕居地”内以漫画和文字的形式,为产品们制作了醒目的海报。店内多数产品前都摆放了二维码,游客扫一扫便可获取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购买。

未来,路桥街道还会定期开放该平台,让更多农副产品走进游客的视野,进一步打开销路,为乡村振兴添油助力。(梁亦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