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春第一会,拼经济出大招

温州瑞安开展经济振兴“八提攻坚”行动

严小章、夏盈瑜
2023年02月07日08:07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2月6日上午,温州瑞安举行“赶超再出发、勇闯争一流”拼经济攻改革强创新大会,在“新春第一会”展示拼抢姿态,部署经济振兴“八提攻坚”行动,颁发责任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拼经济、抢项目、扩投资,以高标“开门红”、奋战“半年红”、勇夺“全年红”,带动整体工作“满堂红”。

  过去一年,瑞安新增要素市场化配置数字化改革等3个省部级试点、28个省级部门试点,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历史性升至第36位,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营商环境评价跻身全省20强、温州第一……

  经济振兴“八提攻坚”行动是瑞安量身定制的拼经济大举措。瑞安将实施“产业提振”“创新提能”“招引提效”“项目提速”“企业提质”“平台提档”“保障提级”“服务提标”八大攻坚行动,以更有质量的“稳”、更可持续的“进”,推动瑞安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力量、站上更高台阶。

  会议指出,瑞安将全面实施经济振兴“八提攻坚”,勇争先、拼实绩,在产业振兴上,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以数字化引领行业加速重整、企业加速转型、平台加速迭代;在项目突破上,大力招引国内外头部企业,以“招引提效”“项目提速”“保障提级”推动地瓜经济“叶落归根”“根壮叶茂”“瓜熟蒂落”;在创新赋能上,力争“鲲鹏”计划实现“零的突破”,实施科创生态提优行动、创新主体倍增行动、科创人才集聚行动;在深化改革上,全面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共同富裕改革、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瑞安辨识度的改革成果。

  为更好地推进经济振兴“八提攻坚”行动,瑞安市建立日清日结、问题销号机制,如攻坚行动中遇到的问题优先列入“蹲点督办解难”活动重要内容;建立三色预警、项目提速机制,如综合运用定期通报、实地检查等手段倒逼滞后项目加快攻坚进度;建立奖优罚劣、激励担当机制,如攻坚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干部干事创业“红黑榜”并向全市进行通报,攻坚结果纳入“六比竞赛”亮晒内容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