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美院校考复试线下开考

1.7万人次参加,有专业报录比超过50∶1

王泽英、刘杨、庞洋
2023年02月23日08:2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一场备受关注的考试——中国美术学院(下文简称“中国美院”)2023年本科招生(复试),在该校象山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复试为期三天,共1.7万人次参加。

开考第一天,有6000多名报考中国画、书法学、图像与媒体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前来参加考试,其中有不少外地考生。窦同学是从沈阳过来的,身上的行李包,手里的画架、画盒,是她这次来杭的全部装备,显得有些风尘仆仆。“从去年九月开始,每天都会画十几个小时,终于等到了今天。”她有些激动地说。从湖南来赶考的刘同学,2023年是第二次参加考试了,“我报了多所学校,但最想进的还是‘国美’。”

据了解,2023年中国美院计划招收本科生1620名(含2023年普通类计划170人,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招生75名;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70名;文化与旅游部援疆援藏普通类招生5名)。2023年1月9日至11日,4万余名考生参加了线上初试,约9000名考生入围复试。每位考生可以报考两个专业,部分专业报录比超过50∶1。

中国画与人像素描的复试在20号教学楼举行。“与初试强调学科素养不同,复试更注重考察学生的专业能力,比如笔墨水平、基础造型能力、色彩表现力等。”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沈浩老师向记者透露,考试会为学生提供三张照片,让考生们根据自己想学的专业选择一张进行临摹。

临近考试结束,在另一个考场内,报考图像与媒体艺术大类的考生们基本完成了水彩画的作画,排队来到门口吹干自己的画作。离考试结束还有七分钟时,杨同学率先交卷,她语气轻快地说:“算是正常发挥吧。”后面出来的同学中,不少人表示“准备比较充分,发挥不错”,也有人说“高手太多,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应考”。

校门外,许多家长翘首企盼,等待着自己的孩子从考场中走出。手捧一朵针织“向日葵”的曹女士,前天特地从深圳陪孩子前来,她说:“希望孩子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能稳定发挥,考出好成绩。”

据悉,2月23日至24日为设计学、美术学、环境设计类(大类)考试。本次复试成绩将于4月中旬公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