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太湖新区:热热闹闹二月二 舞龙欢庆“龙抬头”

2023年02月23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二月二,龙抬头”,2月21日,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春回大地的喜庆气氛,湖州赵湾仁皇艺术团舞龙队在赵湾村乡贤理事会的带领下,从龙溪街道赵湾村文化礼堂出发,穿梭在赵湾仁皇佳苑小区,给居民带去祝福。

活动现场。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供图

“咚……咣……锵!”在振奋人心的锣鼓声中,只见一条金黄色长龙昂首摆尾,富有韵律地舞动着。舞龙队队员们尽情地展示舞龙的技艺,时而摇头晃脑,时而奔腾呼啸,活动氛围被带入高潮。人们在喜庆的日子里用舞龙来祈祷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活动现场。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供图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有不少居民早早地带着孩子前来,一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迎接好运。(朱燕华)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