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延伸党群服务体系便民助企

台州黄岩:“核酸小屋”变身“星火驿站”

朱幼萍、孙红红
2023年02月24日16:5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82省道(S325)延伸线台州黄岩区北洋段康山至潮济沿线,32个由闲置“核酸小屋”改造而成的“多彩田园驿站”顺利开张。驿站虽仅有5平方米左右,但功能完善,空调、桌椅、移动窗户和遮阳棚等一应俱全,为周边自产自销的农户打造了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家”。

  2023年,黄岩区委组织部谋划“红动永宁·星火驿站”品牌,依托全区闲置“核酸小屋”改造项目,着力延伸党群服务阵地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作为黄岩区的农业大镇,近年来,北洋镇村居周边果农自产自销的农产品沿街售卖、管理无序问题突出。借着黄岩区启动改造“核酸小屋”的契机,北洋镇第一时间申请了32个闲置的核酸小屋,统一改造成“多彩田园驿站”,给周边村居的果农免费使用。

  “这样不仅美化了公路,确保交通安全,还解决了果农的销售问题,创建了和谐有序的经营环境。”北洋镇党委委员应超表示。

  而在黄岩区西城街道,改造完成的“星火驿站”被赋予更多功能。驿站以“便民”为主题,配备空调、微波炉、急救药箱、饮水机等设备,为周边社区居民以及工作间隙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保安等提供休憩歇脚、饮水充电、书报阅读的场所,功能集成的“微阵地”让便民服务触角进一步延伸。

  此外,“星火驿站”还成为党员的“志愿服务岗”。定期安排党员志愿者在驿站开展服务,驿站里还设置民意征集簿、“心愿墙”等,全天候收集民意,帮助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身边事、紧要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