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州:社区“一米菜园”获点赞

胡鸿、张芳龄
2023年02月27日14: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建隆社区邻里中心二楼花园长廊近段时间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生活在这里的居民纷纷为这片“一米菜园”点赞。

一位居民说,前几天带着孩子参与了社区组织的“一米菜园”播种活动,菜种下去后经常会来这里看看它们的长势。

据悉,“一米菜园”活动由建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隆社区太阳花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会同相关企业共同策划组织。活动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题、促进社区融合为目的,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亲近自然、亲子陪伴、相互融合、快乐生活的小平台。

社区组织者介绍,“一米菜园”是建隆社区2023年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尝试,也是推进社区融合的新探索。菜园虽不大,但种花种菜皆宜,且操作简易,让田园自然生活进入现代城市家庭,深受大家喜欢。社区希望通过开展“一米菜园”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亲近自然,同时提高孩子的劳动能力,并让居民走出自己的“小家”,融入社区的“大家”,让邻里关系更和谐融洽。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