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政府服务提上去 企业负担减下来

宁波江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黄程、张落雁、陈冰曲
2023年03月07日08:29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三月渐暖,捷报频传。记者3月6日从宁波江北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一批优质项目即将落户江北,计划于近期正式签约。这是江北区开年之后全力拼抢的最新成果,也是该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最好注解。

  政府搭好台,企业唱好戏。近段时间,浙江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盛增一直忙着和国内多家大型家居品牌商洽谈合作。在该企业投资打造的直播经济产业园内,直播间的装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产业园全部建成运营后,我们可以申领到一笔可观的补助资金,这得益于去年江北出台的直播电商经济专项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减压力、添动力。”林盛增说。

  成立虽不到一年,该企业已经在直播电商经济新赛道崭露头角。在林盛增看来,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外,区域营商环境的提升对初创型企业的成长同样不可或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江北区在协调产业园项目推进、专业人才引进、员工住宿条件改善、项目落地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让企业心无旁骛专注主业。”

  新春开门,劳动用工是企业最关心的事项之一。针对企业需求,江北区人社部门为辖区多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向企业提供“组团式”“一条龙”“点对点”用工保障服务。不久前,宁波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该平台,招到30余名一线工人。“人来了,一季度开门红的信心和底气就来了。”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制定出台3个“十条”新政,兑付助企纾困稳链资金超12亿元;争取专项债券18.4亿元,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2亿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受理企业、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在这些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核举措下,江北各市场主体不断迸发出新活力。

  “用服务举措的‘加法’,为企业负担做‘减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江北区有关负责人说,2023年江北将围绕为企业打造最优创新环境、最优营商环境、最优开放环境,以更实举措助力企业乘风而上、破浪前行,政企合力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