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计划安排107个重点项目

绍兴市加快推进科创走廊建设

王旭东
2023年03月12日09:3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绍兴市召开绍兴科创走廊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重点部署2023年科创走廊建设工作。2023年,绍兴市计划安排科创走廊重点建设项目107个,年度计划总投资达294亿元,进一步掀起科创走廊建设热潮。

绍兴科创走廊启动建设4年多来,已累计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01个,实现投资867亿元,成为辐射全市的创新策源地。2022年11月,绍兴市政府、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科技厅联合发布《绍兴科创走廊发展规划》,标志着绍兴科创走廊正式成为省域科创走廊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绍兴科创走廊实施了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全年完成总投资273亿元。各科创平台的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尤其是艇湖未来科创城、镜湖创研科技园、绍兴滨海科技城核心区(二期)这3个标志性工程,均超额完成了投资计划。

根据规划,2023年绍兴市将持续滚动实施标志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迪荡湖科技CBD、镜湖创研科技园、绍芯实验室、曹娥江实验室等一大批科创标杆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不断为绍兴市提供澎湃创新动能。广受关注的绍芯实验室2022年已正式揭牌,并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了由14位院士专家组成的顶尖科学家团队。2023年,将先行启动绍芯实验室的科研场地建设,打造8英寸MEMS规模制造工艺支撑公共服务平台;未来,还将打造占地约200亩,集科研办公、学术交流、实验装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绍芯实验室科创基地。

向科技要动力,以创新激活力。据了解,2023年,围绕绍兴科创走廊建设,绍兴市将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在走廊范围内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0家以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以上,占全市新增数超过50%。同时,加强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谋划设立“科技走廊重点攻关专项”,力争在集成电路等领域取得10项以上进口替代成果。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