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武义县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发车

严秋秋
2023年03月13日10:17 |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3月7日,金华武义县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从客运中心站缓缓驶出。10辆巴士以“浙江有礼·武义尚义”为主题,利用车身外观、拉手、灯箱挡板等车厢空间,定制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文明实践氛围,搭载理论宣讲、知识普及、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项目,成为城市中亮眼的“文明风尚流动线”。

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发车。陈文侃摄

  现场,武义县“微微道来”宣讲团成员,在行驶的巴士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零距离”宣讲。

  “非常高兴,能有幸成为首班‘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的宣讲员,今天由我给大家科普心肺复苏与脑中风的预防……”在武义3路公交车上,来自武义县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身穿红马甲,耐心地为乘客普及自救与急救知识,并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宣传手册、学习图书等资料。

宣讲团成员在行驶的巴士上开展“零距离”宣讲。陈文侃摄

  熟溪街道派出所民警耐心地为乘客开展网络普法,普及反诈知识。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感悟,现场气氛格外热烈。“作为派出所的一名反诈民警,非常高兴能够亲身参与这次文明实践活动,能够通过这种形式的宣讲科普提高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武义熟溪派出所民警刘跃跃说。

  “志愿者的宣讲内容贴近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对于我们老年人,非常有用。”市民张大爷表示。

  人民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据悉,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由武义县文明办、武交集团联合建设,以公交3路、505路为载体,打造流动式、开放式、沉浸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站,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武义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巴士”,常态化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有礼风尚在城市流淌起来,推动文明实践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