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嵊州新增千万资金直补粮农

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2.6万亩,是2022年的3倍

俞其军
2023年03月14日08:4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3月11日,记者从绍兴嵊州春季粮食生产技术培训现场会上获悉,2023年嵊州早稻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是2022年的3倍。

2023年年初,嵊州制定多项政策鼓励农户种粮,加大种粮补助力度。该市新增财政资金1000万元用于种粮直补,种粮直补资金大幅度增长。这其中,对种植早稻继而种植连作晚稻,提高粮食复种指数的种粮大户给予特别支持。该市粮食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纷纷扩大种植面积。嵊州各乡镇扩大“非粮化”整治成果,积极挖掘新增耕地潜力,增加种植面积。嵊州市三界镇自加压力,完成早稻种植指标后,又在长桥畈、八郑畈新增600亩早稻种植面积。由17位种粮大户组成的嵊州二分田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通过承包抛荒田等途径,新增承包面积4000多亩,总面积超过8600亩。

为确保早稻生产顺利进行,嵊州农业部门组成多个技术服务团队,到规模较大的早稻生产基地蹲点指导。组建的10支农业社会化服务队伍也已准备就绪,将对育秧、机插、植保、烘干等进行全程社会化服务。目前,该市已建起6个育秧中心和35个粮食烘干中心。嵊州仁山育秧中心日前已开始早稻育秧,届时可提供近5000亩的早稻秧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