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锚定审计监督现代化 杭州市审计局举行开局第一训

2023年03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审计局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党员春训。

此次培训锚定审计监督现代化,由该局领导谋划审定方案,对学习重点、课程安排、授课师资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示范带动全体审计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同时,此次培训为封闭管理,实行严格请销假制度,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安心静心学。培训上还开展了交流互鉴,审计干部们结合学习情况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

培训现场。张静婷摄

审计监督现代化,首先是思想的现代化。培训上,通过浙江省委党校教授刘力锐、吴国干的讲解,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科学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以审计监督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经济监督的能力现代化是审计监督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尺。在省委党校教授陈愉瑜对当前宏观经济走势的讲解下,审计干部们进一步增强了对经济形势如何看、稳中求进如何干的认识。此外,培训上,杭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书记从做好做活做实机关党建开题,用鲜活的真实案例阐释了党建真抓真受益、抓好党建促中心的道理。

培训现场。张静婷摄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坚持需求导向,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工作、审计外宣工作等理论辅导和专题辅导,进一步拓宽了审计干部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并通过逐级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凝聚起以良好作风助力审计监督现代化的共识。

培训现场。张静婷摄

据悉,接下来,杭州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巩固此次培训效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以审计监督的现代化先行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杭州审计人的担当作为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周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