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航标处为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大桥建设提供航海保障服务

2023年03月17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雷达应答器工作正常……”近日,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航标巡检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大桥通航水域主航道标、雷达应答器、AIS无线电航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北航道附近的防撞试验灯桩、桥墩警示标志以及其他的桥梁助航标志进行现场保养和标识亮化。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全面检查。宁波航标处供图

宁波航标处嘉兴航标管理站副站长彭浩介绍,不久前,位于辖区内的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大桥海上首桩开钻,标志着这座世界最长跨海高速铁路桥海上工程正式开工。由于该铁路桥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游,且两桥相距较近,施工过程中将有各类工程船舶经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为确保大桥通航安全,宁波航标处提前谋划,主动走访项目施工单位和大桥业主单位。另外,该处通过积极优化航标巡检队伍结构和配套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航标维护质量,确保施工期间所有助导航设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后续,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铁路大桥施工期间航标巡检、巡视等相关工作,以一流的航海保障技术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彭浩说。(俞璠、许文韬)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