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江两岸 共向未来

“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在浙江新昌举行

2023年03月19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9日上午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在两位绍兴新昌籍全国跳台滑雪冠军甄炜杰、王椋瑶领跑下,“迎亚运”唐诗之路·2023新昌马拉松挑战赛开跑。本届赛事,除了展示与共享“共同富裕”建设成果,做深“体育+文旅”融合文章以外,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呐喊助威。

马拉松开跑。张亮宗摄

冠军领跑 创新引领全民健身

梅渚古村,细雨朦胧,沿江两岸,群情激昂,身着云雾白、山水绿和活力橙三色服装的跑者们给江南古村增添了无限的欢乐与活力。甄炜杰、王椋瑶的助力领跑更是把开幕式氛围推向了高潮。随着发令声响,脚下这条最美赛道,成为了选手们沉浸式游览、零距离感受的大花园;整个新昌,也通过广大跑者的脚步和镜头聚焦,成为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舞台。

体旅融合 打造新昌品牌赛事

沿着曲折向前的澄潭江,2023年新昌马拉松的赛道就在这条悠悠千年的唐诗之路上徐徐铺开。赛事路线以梅渚古村为起点,碧水青山相印,古树古村交辉。赛道串联澄潭驿站、十九峰生态绿道、镜岭廊桥等多个景点,贯穿梅渚村、梅屏村、棠村村、雅庄村等重点区域,一江两岸的景观风貌进一步呈现,区化品牌IP“梅棠雅集”名片被进一步擦亮。

奔跑于唐诗之路,感染于千年文化,本届“新马”以自然禀赋为依托、以运动体育为杠杆,绘就了一幅“体育+文旅+农业”的生动画卷。

潮起澄潭 共绘一江两岸图景

一场马拉松的影响力不仅在体育维度,凭借其庞大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新马”将为新昌的发展注入持续而强大的体育力量。

全国工业百强县、创新百强县、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新昌递上了一张张优秀的答卷。近年来,新昌紧扣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目标,以未来乡村为突破口,通过厚植生态本底、坚持数字赋能、打通产业链条、推进市场运营、组团联动发展等举措,凸显特色、创新实践,未来乡村建设蓬勃发展。在这里,听得到鸟鸣声声,看得到一江山色,体会得到未来乡村澎湃的发展动力。

22公里高品质赛道,串起的不仅是山、水、人、文,是这片热土的发展活力,更是激荡产业兴、乡村强、农民富的强劲律动。

倾力保障 提供赛事贴心服务

不作美的天公给办赛和参赛提出了更大的考验。首届“新马”把跑者服务作为赛事服务的核心,除了为每位选手准备了雨衣,把天气因素对选手参赛发挥的影响降到最低,还在沿途设置充足的补给站、医疗站、应援点位及表演点位,紧盯赛事组织、赛道设置、后勤保障、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各个板块,反复校对各项细节,给选手最佳的赛事体验。

最终,选手章侣楠以1小时15分45秒的成绩,荣获势拔五岳组挑战22km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丁璐以1小时28分44秒的成绩拿下势拔五岳组挑战22km项目女子组冠军。选手傅煜杰以47分20秒的成绩,荣获晴岚春浓组体验13km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商卫丽以55分27秒的成绩拿下晴岚春浓组体验13km项目女子组冠军。

拥江而立,潮起澄潭。奔跑进新的时代,新昌县将严格对标体育强省建设要求,创新打造新昌品牌赛事IP,全力构建体育之城、青春之城、活力之城。诗画新昌,正谱写一江共富向未来的崭新篇章。(新小萱)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