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际友人走进宁波慈溪“品青瓷、观智造”

2023年03月20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龚森杰提供视频素材)

3月19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外国友人MARYAM一家,以及华人华侨、留学生等一行10人,走进宁波慈溪市匡堰实验学校,参加该镇青瓷艺术节活动,体验该校青瓷艺术特色教学。

看越窑青瓷前世今生、听青瓷瓯乐、赏青瓷文创摆件、体验青瓷制作工艺……国际友人一行漫步在该校的青瓷文化长廊上,通过展板陈列和学生介绍,了解了慈溪越窑青瓷的起源与发展过程。由学校师生制作的各色青瓷文创艺术摆件,在青瓷原有的制作基础上融入了学生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创意,吸引了国际友人一行的驻足观赏。

MARYAM在老师指导下捏制泥胚。熊洲摄

青瓷艺术是该校的特色教育,学校设有越窑青瓷文化体验馆,可以让国际友人一行完整体验一系列与青瓷相关、由青瓷延伸的特色文化教育活动。MARYAM对青瓷瓯乐和青瓷拉胚充满好奇。青瓷瓯乐表演者通过轻轻敲击瓷碗,清脆灵动的声音让MARYAM不禁侧耳倾听;在拉胚区,MARYAM则迫不及待地戴上袖套,在老师指导下捏制泥胚。MARYAM的妈妈表示,MARYAM从小在中国长大,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兴趣,此行也是希望让孩子近距离体验和学习中国文化。

此次国际友人一行进慈溪活动除了参加匡堰镇青瓷艺术节外,还参观了宁波市级对外交流基地周巷镇某集团展厅,近距离感受慈溪智造。(熊洲、董天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