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路北街道:致敬“她”力量 芳华“半边天”

2023年03月2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汇聚辖区内女企业家智慧和力量,焕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近日,台州路桥区路北街道统战办邀请了来自各个行业的女企业家、创客、党外知识分子共聚一堂,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新经验。通过“巾帼同心、一路同行”的主题展示“她风尚·她智慧·她力量”,汲取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力量,引领巾帼创业共富、共创共享。

“我的创业是真正从零开始,在室内设计这个行业从完全的‘门外汉’到现在的‘内行人’。”创享会上,某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翁金女讲述了自己白手起家带领团队创办公司的故事。“20岁出头入行的时候不懂电脑绘图,我就手绘图纸,针对一个家装细节我可以手绘几十张、上百张图纸,充分利用空间,让客户满意。”正是这样敢于和未知、麻烦“死磕”的毅力,让翁金女和她的设计团队名声鹊起,受到行业认可。

创享会现场。项薇摄

在创享会现场,某酒店总经理潘宵君眼含笑意,频频点头,“做企业是一场快乐与艰辛并存的旅程,创业初期总会觉得苦痛大于收获,但撑过去之后就会从困与难中品出甜来。”如今的潘宵君回望自己的创业历程颇有些云淡风轻,但个中苦痛只有自己知晓,“要学会消解自己的压力,比如于我最好的方式就是跑步,在痛快地流汗中释放压力,过后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而不同于两位女企业家的创业故事,来自浙江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金琴云,则为大家带来了她肩负法律公益与责任前行的生动故事。多年来,金琴云为基层员工、小微企业,尤其是妇女儿童提供着无偿的法律援助。“他们都问我放着一小时上千元的咨询费不赚,做这些免费的公益服务值不值。我觉得值,因为这不是金钱效益,是社会价值。”金琴云说,很多人认为法援的群体都是教育水平较低的弱势群体,其实并不尽然,很多高知识女性也可能成为法律意识不强的受害者。“比如我之前的一个法援对象是银行高管,两年间她忍受家庭暴力苦不堪言,我介入后帮她申请了‘人身保护令’,用了一周时间结束了困扰她长达两年的‘噩梦’。”金琴云说。

创享会上,女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她们自立自强、敢于挑战的奋斗故事触及心灵、催人奋进。“这次创享会,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互动的平台,引领和带动了更多女性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各自领域演绎精彩,贡献巾帼力量!”与会代表沈莉莎说。

据了解,参与此次创享会的是活跃在路北街道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他们既有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也有企业家、社区工作者与教师。大家促膝而谈,从自我更新望向时代更迭,从文化润富谈到巾帼带富,再扩展深入到金融助企、女性担当等。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凝聚着“她”力量、折射着“她”智慧,更搭建了“她”与“她”共成长的“她”平台,未来还将演绎更加精彩的“她”故事。(项薇、孙浩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