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线下22个竞赛大项 规模创历届之最

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2023年03月21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分时节,万物新生。3月21日,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式开幕,体育健儿们齐聚余杭,相会赛场、竞技友好、竞相绽放。

此次运动会以“余你迎亚运 杭向新征程”为主题,以宋韵诗词的中国式浪漫,展现了余杭区“全民体育”的社会风尚;以广泛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引导全区人民参与体育运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更好地感受亚运红利。

作为杭州亚运会女子排球、七人制橄榄球两大项目的举办地,余杭区如何让全民参与进来,更好地感受亚运氛围?本届运动会给出的答案是扩展运动类别、拓宽参与门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运动会在系统成年(职工)组、镇街成年(职工)组、残疾人组的基础上,新增老年组和线上组。线下组共计22个竞赛大项,参赛人数规模达历届之最。老年组设乒乓球、门球、中国象棋等6个大项。线上赛区设跑步、健步走、骑行、健身、瑜珈等项目。

开幕式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田径、篮球、足球等传统竞技体育项目外,本届运动会还融汇了镇街特色,设置围棋、舞龙、武术、太极拳(剑)、钓鱼竞赛等项目,提高群众参与度与娱乐性,如浙江绿城足球学校所在地中泰街道将组织足球比赛、拥有仓前舞龙非遗项目的仓前街道将组织舞龙比赛。

“运动会不仅是年轻人的运动会,更是全龄运动会,比如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门球比赛可以给老年朋友提供展示健身成果的机会,吸引更多老年朋友关注并加入全民健身的队列。”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沈欢锋说,“线上组比赛则可以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真正实现全民参与,以健康活力的姿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秉承亚运兴城的东风,眼下,余杭区正积极加快文旅体配套设施建设,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竞技活动全面开花。从浙江省龙狮锦标赛(线上赛)、余杭区首届篮球公开赛,到全民健身日体育嘉年华、迎亚运200天倒计时跑山赛等赛事,“全民亚运”已蔚然成风。据悉,未来,余杭将继续做大做实亚运蛋糕,引导余杭市民助力亚运、知晓亚运、服务亚运,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徐颖、谭琴)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