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纪检+”服务群众美好生活

2023年03月22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在台州市椒江区建设路幸福家园内,国网台州市椒江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地毯式排查小区配电设备的健康状况,逐一打开总开关柜、分支箱、表箱,检测内部电缆是否发热,查看电缆头腐蚀、导线老化、螺丝松动等情况,并将实际情况记录在案,为进一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足准备。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工程、“暖心”工程。加装充电桩、增设电梯、配电设施升级、路面硬化等“看得见的”老旧小区改造举措,正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受益。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有一群穿梭于电力系统大森林中的“啄木鸟”,他们是由基层站所的抢修班人员、设备主人、纪检人员组成的“纪检+”服务小组。

“纪检+”服务小组以“贴近客户、贴近设备、贴近现场”为落脚点,通过日常监督与安全监督、专项监督相结合,采取“看病、治疗、复查、康复”的方式对配电设备的健康运行全流程“把脉”,为彻底消除群众安全用电隐患做足“功课”,充分践行“电医生”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

基层站所的抢修人员不仅要做好抢修任务的闭环处置,还要善于从频发的同类抢修中去发现隐患缺陷、梳理故障根源,养成随时记录分析台区问题的习惯,为供电所管理人员和设备主人提供台区改造参考,从而直抵辖区内抢修工单高发和异常区域的症结所在,有助于设备主人发挥啄木鸟“利爪”功能,对设备箱体锈蚀、线路规格低、熔丝管老旧、连接件老化等台区“老大难”问题精准出击、有效根治。

下阶段,台州市椒江供电公司纪委办将继续强化“纪检+”模式在用户服务中的监督保障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为服务用户提供坚强保障。(郑瑶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