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高速宁波一期项目迎来多个新节点

2023年03月23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路面工程——沥青碎石基层ATB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此次试验段摊铺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杭甬复线高速宁波一期项目东段路线全面拉开沥青施工序幕,项目路面工程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沥青碎石基层ATB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浙交建设供图

据悉,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是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也是带动浙江加速发展的新纽带。杭甬复线高速宁波一期项目自东向西跨越宁波镇海区、慈溪市和余姚市,其中项目东段路线总长40.52公里,分别连接金塘大桥和杭州湾大桥南接线,按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

本次沥青碎石基层ATB试验段摊铺工程全长576米。为确保此次试验段摊铺的顺利进行,项目指挥部牵头安排各参建单位间互相协调配合,在天气多变、工期紧等多重压力下,通过组织召开周例会、持续加大人员和物资设备投入等措施,有效解决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同日,在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澥浦互通的施工现场,随着互通A匝道桥最后一联钢混组合梁顺利浇筑完成,项目主线桥向澥浦互通的下桥通道正式打通,标志着澥浦高架桥与澥浦互通成功贯通。今后,项目部人员及材料可从龙山互通上桥直达澥浦,大大降低了该施工点的时间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也为后续矮T梁的架设施工开拓出新局面。

澥浦高架桥与澥浦互通成功贯通。浙交建设供图

下一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全体建设人员将积极贯彻浙江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的相关活动部署,科学统筹、精心谋划、奋力拼搏,确保实现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王磊、吴国安、尹鹏尧、张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