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消防”清障车破解高速施救难题

2022年12月2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余杭拯救大队快速接警,迅速出动“微消防”清障车,将火势控制在萌芽状态,使得整个事件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13时44分,西复线监控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有一辆大货车停靠在湖向K67硬路肩,轮胎冒烟出现明火。监控员们迅速锁定该辆货车,随即派出“微消防”清障车、轮胎车、巡查车等施救力量前往。

两分钟后,施救队员到达现场并做好预警措施,“微消防”清障车立马进行灭火施救,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在消防车到达之前将明火扑灭。“你们的消防大拖车够迅速!”赶到现场的消防员们对“微消防”清障车竖起了大拇指。

“微消防”清障车进行灭火施救。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图

据了解,杭州南管理中心余杭拯救大队已为该“微消防”清障车完成专利申请。该车进一步解决了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隧道和高架桥多、山区丘陵路段取水点少、消防车到达耗时较长的困局。

在不影响清障车结构功能的情况下,高速工作人员通过小技改将清障车改成带消防功能的“微消防”清障车,24小时待命在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沿线部分收费站。如遇突发事件,该车能快速到达施救现场,对火灾初期能够快速处置。

截至目前,“微消防”清障车已经在西复线多次投入使用,均起到良好的效果。(黄婷)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