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朝阳街道:“慧”读迎亚运 书香韵风采

2023年03月2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丰富残疾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残障人士的阅读热情、保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同时在残疾人群体中宣传亚运文化,营造喜迎亚运、乐享亚运的氛围,近日,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残联联合红丰社区残协及街道幸福邻里中心开展了“文化助残‘五个一’”迎亚运主题活动。

“湖州是本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不少运动员也会在我们湖州留下足迹。”此次活动的领读人、湖州市人大代表杨笑说。杨笑和残疾人朋友一起阅读有关亚运会的书籍,从书本中了解亚运会的故事。从亚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到亚运健儿的风采,大家仔细倾听并感受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文化与美学内涵。书籍介绍分享、亚运知识传播、现场问答……种种巧妙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也在残疾人群体中营造了书香文明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马昊摄

随后,在志愿者的“护航”下,残疾人朋友们拿起画纸,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了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和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我们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助力亚运会。虽然我腿脚不方便,但我也是亚运会的忠实观众,希望我们的运动健儿能赛出好成绩。”腿脚不便的方叔叔骑着助动车来到活动现场,在他的画笔下,吉祥物们活灵活现。

近年来,为了让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同时也为减轻其亲属和家庭的压力,朝阳街道残联高度重视残障群体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体育活动,为残障群体提供了展示自我、体验快乐的平台,促进了友谊、健康,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现场。马昊摄

据悉,下一步,朝阳街道将利用亚运会契机广泛开展好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引导残障人士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建设更完善的文化助残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努力提高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杨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